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内蒙古多伦县委组织部 张建国 
2013年01月22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应该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内化于心

贯彻十八大精神,首要的是要学透十八大报告。近期,通过联系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对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特别是如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对社会发展和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有正确和清醒的认识,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社会上某些浮躁风气所扰,敢于担当,用心干好工作。

学习十八大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全文,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更要把思想、行动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落实到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中。

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外化于行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落脚点是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此,在学习过程中,对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涉及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本科室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总结过去,感到个人在工作中还存在眼界不够高,思路不够宽,工作前瞻性不够强等诸多不足。“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我们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发展不足、能力不够等危险,组工干部要树立起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只有居安思危,认清形势,开拓进取,才能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要求。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