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工干部要勇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委组织部  曹晓峰
2013年01月22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首要政治任务。组工干部更是责无旁贷、首当其冲。落实好不好,取决于学习好不好、把握准不准、理解透不透。组工干部要率先行动起来,勇作“排头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来,为全面落实好十八大部署,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大动力。

绷紧学习“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行全面总结和战略部署。组工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文件特别是大会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领会大会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深刻理解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全面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抓好宣传“面”,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组工干部要组成宣讲团,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好宣讲,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及时全面准确地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开动机器、开动脑筋,积极在各类主流媒体上宣传报道学习十八大活动,要利用条幅、电子屏等形式进行十八大标语宣传,结合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搞好宣传,努力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对接融合“点”,做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握时代要求,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照年底的工作目标,心里盘盘底、算算帐,看看工作还差多少,哪些工作还需要改进和加强,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思考深入化、系统化;要敢于当众交流发言,说明自己对十八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展示学习成果,争当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努力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成果化。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