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借用”也不行!西安严禁领导干部乘坐超标车辆

2013年01月22日17: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为防止党政机关通过“借用”“自筹资金购买”“公车挂私户”等方式变相使用超标车辆,西安市最近规定,领导干部不得乘坐超标车辆。

西安市新城区主要领导近日接受廉政考核时介绍,新城区去年开展了公务用车专项治理,上级认定违规车辆27辆,其中14辆经批准可以继续使用,其余13辆通过报废处理、中介拍卖、厂家置换、调剂使用等进行了处置。目前新城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编制330辆,比原先缩减7%。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西安市近期掀起了公车“纠违风暴”,市纪委专门下发文件治理公车违规,并将公车配备使用管理纳入廉政考核内容。

为杜绝五花八门的公车使用变相违规,西安市纪委根据中央规定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去年底西安市纪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公务用车治理切实改进领导作风的通知》规定,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不得以各种名义借用、调用、换用下属单位、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服务管理对象的车辆,不得摊派款项购买车辆或擅自接受企业捐赠车辆。

通知还把“不得超标配车”提高到“不得超标乘车”层面,明文规定党政机关对上级下拨车辆、用下拨专项资金购买车辆、自筹资金购买车辆,不符合公车配备标准规定的,领导干部不得乘坐。(新华网西安1月22日电记者陈钢)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