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港党建网推荐稿件

农业技术人员下乡为党员“解渴”

2013年01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2日晨光微亮,窗外寒风瑟瑟,平南县产业办副主任、中共党员黄学华毫不留恋的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简单洗漱后匆忙赶到办公室与其他同事会合。今天,他们要到镇隆镇马旦村木薯种植基地党小组开展木薯栽培种植培训活动。

  镇隆镇马旦村有木薯种植基地100多亩,种植木薯已成为当地农民的重要经济收入。黄学华与几位同事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镇隆镇马旦村木薯种植基地党小组所在地,党小组组长莫天正已经早早地组织了组员在基地现场等候开课,大家都期盼着通过参加这次的种植木薯培训班提升自己种植木薯栽培技术,为来年提高木薯种植效益打下基础。

  在讲课中,黄学华凭着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平南县木薯生产现状和木薯对土壤肥力的要求,深入浅出地向组员们传授木薯种植方法、施肥技术及生长素的科学应用等,并把组员们带到了田间地头亲自做种植演示,使群众听得懂,看得明。

  经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马旦村的20多户木薯种植户,虽然规模小、课程短,但是内容精,群众听得懂、看得明,是一场科技兴农的及时雨。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认识到了引进良种和科学栽培的重要性,将把今天学到的科学栽培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群众,让更多的农民群众的木薯种植能增加产量,提高经济收入,一起分享科技致富的成果。(何丹凤)

    更多新闻请点击:贵港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