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庆七一网推荐稿件

重庆长寿区改版升级“党建信息港”打造为民服务综合平台

2013年01月22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长寿区全面改版升级“党建信息港”网站,积极拓展惠民政策、就业信息、科技文化等服务功能,搭建覆盖到村社的为民服务网络,在宣传教育、强村富民、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实效。网站改版以来,浏览量已突破300万人次。

  整合有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一是整合硬件资源。在实现村和社区互联网、广电网双网全覆盖的基础上,整合全区村级就业社会保障平台、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村级“法务工作站”等硬件资源,提高基础设施的利用率,为全区节约资金530万元。二是整合信息资源。将32个区级部门的科技、农业、法律、民生等60余项网上便民服务进行共享整合,向基层干部群众提供“一网式”服务。三是整合人力资源。明确村居干部、大学生村官、组织员、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协管员、法务网格员为网站管理员,具体负责网站宣传使用工作。

  全面拓展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增设惠民政策模块。定期发布教育卫生、公安户籍、民政救助、劳动就业和城建交通等惠民政策,实时动态公示党内关怀资金发放、低保办理、土地流转等重要内容,促进惠民政策更好落实。二是增设就业信息模块。发布更新招聘单位、招聘工种及待遇等用工信息,并通过街镇、村社的LED屏幕实时滚动显示,使就业服务直接延伸到村、社区。三是开设科技文化模块。建立政治理论、市场经济、三农适用技术、健康教育、科技项目申报等栏目,方便农民共享科技信息。

  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效果。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网站建设,与劳动、农业、科技等32个单位协商合作,建立网站共建共享工作机制,推进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二是完善督查落实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对内容发布更新、信息宣传、设备运行状况、党员群众使用情况等进行抽查,确保使用实效。三是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将网站管理使用工作纳入街镇及相关部门的组织工作年度考核,对成绩突出、群众反映好的在党建工作经费上给予倾斜。

    更多新闻请点击:重庆七一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