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风扑面迎春来——贵阳市乌当区贯彻落实省委十项规定见闻

2013年01月22日15:10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6日,贵阳市乌当区第九届党代表第二次会议暨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没有鲜花、红毯等过多的陈设,原本两天的会期压缩到1天,议程大幅减少,讲话内容里不说空话、套话,小组讨论时发言更加紧扣主题……精简、务实、俭朴的会风,让所有与会代表耳目一新。

“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实际、可操作性强,让我清楚地明白居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对比往届会议,顺新社区新光居委会主任杨详芳感叹不已。

自去年12月以来,乌当区以开展“讲、访、帮、促”活动为抓手,首先从领导班子自身抓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村里没有人通知,区长就这么悄悄地来到我家里。”回忆区长到家中“摆家常”的情景,偏坡乡偏坡村村民陈明林更是觉得惊讶。

今年1月3日,乌当区区长唐兴伦轻车简从,到偏坡乡走访、慰问贫困村民,送去新年节日慰问金,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困难村民要在乡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在了解到村民陈明林家因为贫困无力修建破旧住房,唐兴伦当即表态从区长基金中拨2万元给陈明林修缮住房。

无论在基层农村,还是在城市建设前线,乌当区的领导干部始终扑下身子,走出办公室,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和事关发展的实际问题。10多天来,在贵州文化产业园实验中学及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迁工作现场,乌当区10余家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不畏严寒,齐心协力,于1月12日前完成了实验中学项目范围内,园区7家经营户的7万余株花苗及草木附着物的清理和认定工作,使园区搬迁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翻开今年的工作报告,无论是经济转型的举措,还是民生改善的新招,很多都源自企业的期盼、百姓的呼声。“认真领悟‘敢、实、清’三字的内在含义,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发展负责的人。”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当区区委书记李志鹏的讲话鼓舞人心。(韩雪 王太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