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阳海关转变作风科技助力精简会议活动有新招

2013年01月22日15:06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5日,贵阳海关全关党员大会正在召开,98名党员进行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的选举。但是贵阳主会场上却只有90人。原来该关隶属遵义海关没有派员到贵阳来参加会议,而是利用视讯设备,在遵义办公点同步参加选举。

贵阳海关出台一系列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央、地方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其中一项就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电视电话会、QQ视频会等形式召开会议,力求精简,大大节省行政成本。

“以往我们从遵义赶往贵阳开会,往返就要5、6个小时。如果是早上的会,头一天就要提前赶到,还得住一晚。”遵义海关关长宋克明说:“现在用视频开会,足不出户就能办到,真是太方便了。”

会场布置简洁,没有鲜花、水果,只是挂上一张标明会议主题的横幅。除了主席台发言席外,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同坐一席。

“会议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从宣读文件、选举监票人、选举计票人,到正式选举、统计票数、宣布结果,前后只用不到一个小时。”贵阳海关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崔宇说。(李峰 王娜)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