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冬训场看不到横幅彩旗飘了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按打仗标准改进训练作风 

2013年01月22日14:3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4日,记者穿行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冬训野营地域,没见一块黑板报、一条横幅、一面彩旗。该旅宣传科科长马泉山感叹地说:“以往冬训,插彩旗、挂横幅,我们忙得团团转。这次冬训,轻松多了。”

1月9日,该旅冬训第一天。为鼓舞士气,五营教导员张永利别出心裁,找来12名战士,每名战士背囊上缝一块印有一个白色大字的红布,就形成了一个醒目的流动标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假如空中有架侦察机,或者远处山头有敌人侦察兵,你们这样不是找挨打吗?”“平时训练讲形式,战时可能丢性命。”该旅党委“一班人”在野营地开了一个现场会,当场决定:将改进训练作风作为此次冬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实战化要求从细节抓起。

整齐的帐篷被撤收,重新依据不同地形地物疏散配置,大型装备之间的配置距离不低于100米,宿营地域扩展到10多平方公里。

记者登上山坡看到,白茫茫的雪野里,伪装成不同形状的帐篷与雪地上玉米秆、麦草堆等融为一体,根本分不清哪里是营区,哪里是旷野。

“一切都按打仗的标准来。”按图行进不再提前下发路线图;营连设警戒,机关派袭扰分队……该旅冬训场上“亮点”越来越少,但与实战的距离越来越近。(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向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