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静宁打造非公企业党建集群

2013年01月22日13:42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记者在静宁县工业园区采访时,发现静宁县委在这里精心打造的非公党建集群,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

2012年以来,针对一大批非公企业在工业园区集聚成长,而党组织建设相对滞后的实际情况,静宁县委开展了党委联支部、党员联企业和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活动,让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作用,让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工业园区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集群”,园区党委在非公企业中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雷锋班组”,引导党员职工为企业发展做表率。

鼎元包装印务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在招聘新职工时就明确提出优先招聘党员职工,并在公司成立了企业党支部。该公司有一条党员标杆生产线,5年来,这条生产线没有发生一起责任和安全事故,成为企业职工学习的标杆。目前,这条生产线已经有5名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薛永喜告诉记者“哪里有困难、哪里活最累,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先锋岗已经成为公司职工最佩服的岗位。”

记者来到静宁县包装企业的龙头企业——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成的现代化包装材料生产线上,写有“我是党员、我是表率,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字眼的党员先锋岗牌子格外引人注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恒达公司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过程中,党员们加班加点,以精湛的技术,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如今,党组织和党员成为企业发展壮大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企业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他们。目前,恒达公司的中层骨干绝大多数都是党员,刘双海就是其中一位。几年前,他进入恒达公司后,亮明党员身份,从最苦最累的工种干起,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公司的认可。目前,恒达公司已成立了党总支,今年发展了3名预备党员,还有10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静宁县围绕做强园区、集聚发展的建设目标定位,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着力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中国纸箱包装产业基地和果品集散地。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李克东告诉记者,目前在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遍地开花,有14户企业成立了党支部,有11名非公企业家实现了党组织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一肩挑”。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园区内建成了西部地区最大的纸制品包装产业集群,纸制品包装企业固定资产总额达11亿元,从业人员达到3600多人。产品远销内蒙古、陕西、青海等地。(记者 惠程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