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青海:立说立行改作风

2013年01月22日13:35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改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解决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来……连日来,我省各州市地召开的各种会议中,新会风传递出务实的新风。 

  1月14日、15日,分别是政协西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西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的日子。两天来,记者来到青海会议中心时,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简洁、明了。

  取消了悬挂的彩球和拱门,没有鲜花和绿植,就连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文件袋里的材料都较往年减少了许多,处处给人以简约、清新的感觉……这是西宁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会风、精减节约、缩减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要求的具体体现。 

  此次召开的西宁市“两会”不再安排市委、市政府领导看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做到了“四个压缩”、“六个取消”,即:压缩会议的非规定程序;压缩会议期间简报的期数、篇幅,不报空话、套话,直入主题报送实实在在的内容;压缩驻会人员数量;压缩会议经费开支。取消会议期间不必要的横幅标语、会场内的花卉装饰、纪念品发放、宣传拱门设置、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聚餐。

  西宁市政协委员、西宁怡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录对记者说:“这样的会风能够让代表和委员集中精力和心思开好会,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类议程。”

  近日,出席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州“两会”的人员明显感觉到新会风传递出的务实新风。压缩会议时间,没有鲜花绿植,文件袋换成了纸质的,文件简报减少了,笔记本和笔一律自带,桌餐一律改为自助餐……会风变化,体现在细节。

  “领导讲话不但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不回避、不遮掩、而且提出的工作措施切中要害,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走出会议中心,参会人员对转变会风、文风、作风感受深刻。新年伊始海北州通过缩短会议时间、削减支出,跳出“文山会海”。讲短话、行短文,从追求效率入手,为行政成本“瘦身”。

  通过“量”的减少,实现“质”的提升。短而精、短而实、短而新不仅体现出务实作风,更体现出了干事创业的态度。一些“按惯例”分别召开的会议,现在被合并在一起召开,照本宣科的现象减少了,用最少的语言,最简练的形式,达到最实在的效果,“短实新”犹如一缕清新的春风扑面而来。(记者/薛军 何汀 苏建平 通讯员/宋忠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