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上海基层党建网推荐稿件

浦东新区三林镇洋帆公司:支部书记是“农民工订票组长”

2013年01月22日13: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车票拿在手中时,位于浦东新区三林镇洋帆公司的农民工兄弟们绷紧的神经终于松下来了,“我们再也不用熬夜挨冻买火车票了,再也不会排队数小时甚至大半天后还是白费劲了”。为他们订票的,不是别人,正是公司党支部。

“让他们回家,是目前最紧要的事”

年底是春运高峰期,也是洋帆公司订单多任务重的时期,车间的农民工们忙得不可开交,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很难抽出时间外出。即使请假出去排上几个小时队伍也不一定买得到回家的火车票。同时,对一些农民工兄弟来说,平时接触电脑比较少,网上购票不太方便;电话订票也经常出现线路拥挤的情况。为了让农民工们安心工作,让他们回家的路不再遥远,解决买票难题,帮助他们按时回家过年成了洋帆公司党支部考虑的大事。公司党支部书记在2012年12月初就提前到各分公司了解情况,多次指出,“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让员工顺利回家过年,是目前的最紧要的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公司高层会议上也表示,“农民工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和公司共进退、共荣辱,他们在外辛苦忙碌了一年,只要能让他们按时回家团聚,公司将提供一切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哪怕只有半点机会,我们都会积极争取”

随后,洋帆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春运工作小组,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件实事办好。由于订票工作时间紧迫,信息较多,仅靠公司党支部的几位委员很难顺利完成任务,支部就向公司员工发出倡议,一批富有爱心、知识水平较高、平时在工作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党员志愿者涌现了出来,他们和工作小组成员一起,为成功订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首先是及时、全面排摸和收集订票信息,工作小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一道,在订票授权书办理好之前,就已经和公司下属10个分公司的所有外省市的农民工兄弟们取得了联系,对购票员工返乡地点、身份证号码和车次时间等信息进行了反复核实和确认,确保准确无误。2012年12月24日,公司党支部又率先到上海铁路客运站办理了2013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授权书。网上订票,速度高于一切,所有人员更是从2012年12月25日起,抢先在铁路客户中心网上一遍遍地刷新订票系统。对一次不能预订成功的情形,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将其他可选的票源信息反馈给农民工兄弟,供农民工兄弟们再选择,不在时间上留下空档。经过15天线上线下的大量工作,春运工作小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为农民工们成功预定车票378张,截止到1月18日,已兑现出票386张。

由于车次和地域的原因,仍有部分员工的返乡票无法在网上预订,面对他们焦急的神情和等待,公司党支部并没有“顾多而弃少”,立即着手指派春运工作小组人员到铁路预定窗口排队买票。党员志愿者们也主动要求前往,他们表示,“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只要能帮助他们圆回家的梦,哪怕只有半点机会,我们都会积极争取,农民工的急事,不仅是公司支部的急事,也是我们党员的急事啊”!为了让公司所有的农民工兄弟按时回家过年,洋帆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地奔走在购票取票的一线。截至到目前,绝大部分员工的返乡票已成功落实。

“有支部在,我们回家的路不再遥远”

离春节还有20多天,回家的车票已经拿在手里,农民工兄弟们可以安安心心地工作,就等着放假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团聚了。一些来自四川的员工拿到票时特别感慨,“有好多在其他单位工作的同乡都很头疼排队购买返乡票的事情,像我们四川是热门方向很难买票,公司党支部早早地就帮我们解决了,让我们回家的路不再遥远,为我们解决了一大后顾之忧啊”!江西九江方向的员工说:“拿到回家的火车票,心里踏实多了,自己不会上网,就托懂电脑的老乡网上订票,可是没有网上银行,每次出票短短5分钟就没有了,根本买不到,公司党支部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感谢公司党支部为我们排忧解难。”(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

更多新闻请点击:上海基层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