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说实话开短会 新年新风扑面

四川乐山:20个年度会议“瘦身”为5个

2013年01月22日10:39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下面,我报告2012年履行职责和全市检察工作情况……”1月15日,四川省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龚毅的报告拉开了该院2012年度干部考核述职测评大会的序幕,随后9名院领导和29名部门负责人分别用5分钟时间,汇报分管和本部门全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2013工作措施。

记者了解到,这个会议是该院将市级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县级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中层正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工作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会四会合一召开的。会场没有悬挂彩条横幅,没有鲜花盆景作装饰;会议议程简洁明了,干部发言汇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原本需分四个层级召开的会议,合并为一个用时不到5小时的会议。

精简整合各类会议是该院整顿和转变机关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经摸底统计,该院原拟于春节前后召开各类年度性会议共计20余个。为切实转变会风和工作作风,减少行政成本,使各级干部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执法办案,该市检察院党组决定精简整合为5个。 (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郑刚)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