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转作风 别小看传达室

重庆合川 黄贞

2013年01月22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党政机关的“门脸”,传达室“窗口”虽小,却是来访人员对这个机关的第一印象,能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机关的形象和作风。

最近有报道称机关传达室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这反映出有些机关干部不要说公仆意识丢到了脑后,就连起码的平等意识也没有。

诚然,这些传达室的衙门作风该曝光,但更应该思考的是其背后的问题。一是领导重视问题,单位领导到底有没有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传达到位?二是观念的转变问题,单位有没有根据转变作风的新要求进行学习教育,对习以为常的做法与观念进行清理和转变?

传达室的“四难”问题不只是传达室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关作风问题:小小传达室竟如此衙门作风,其他部门可想而知。作风建设不可一蹴而就,传达室的“冷暖温度”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作风转变的任重道远。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