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医治“你情我愿”心态

山东武城 梁峰

2013年01月22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前,随着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也出台不少有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一些地方,讲排场、比阔气的“迎来送往”还偶有出现。仔细分析,“迎来送往”之所以屡禁不止,其中有“你情我愿”的心态作怪。

到基层调研,有的领导干部认为只有多挂横幅、红毯铺路,才算有声势,才能满足虚荣之心、优越之感。而对有的基层领导干部而言,一来迎接费用不用自己出,二来接待好了不仅可以争取到政策、资金支持,还可以与上级领导搞好关系。正是双方都抱着这种“你情我愿”的心态,导致“迎来送往”成为久治不愈的“顽疾”。

医治“你情我愿”心态,首先领导干部需带好头,到基层要少些形式、多些实干,把主要精力放在听民情、解民忧、化民怨上。其次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使其把权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最根本的还在于制度完善,建立健全干部考评制度、严格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只有加大群众监督的分量,让群众当“裁判员”,才能让干部真正为民干实事、做实功。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