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京财经学校第23期青年党校顺利举行

2013年01月21日09:58   来源:南京财经学校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2月22日至2013年1月8日,南京财经学校第23期青年党校培训班在夫子庙校区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七课时,由学校团委陈云副书记担任班主任。

  2012年12月22日上午9点,青年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财校党委仇国宏副书记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党章》、《入党须知》等学习材料,并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党校是学生接受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是了解党、认识党的生动课堂,希望全体党校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在各方面做出表率。随后,团委陈副书记向学员宣布了本期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五认真”要求。

  党校培训班学习期间,学校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管怀伦教授为同学们上了《学习党章,励志成才》的第一课。管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体例和结构等方面解读了《党章》。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严格遵守党的章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新生党员更要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校党委陈书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习体会》专题讲座中全面解读了十八大精神,仇副书记的《青年学生如何积极争取入党》专题讲座则指导学员们了解入党的条件和申请入党的程序,加强了学员们对入党的认识。影片《感动中国》里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让不少同学们潸然泪下。

  元月8日下午,第23期青年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夫子庙校区报告厅如期举行。结业典礼上,团委陈副书记作为班主任做了结业报告,她向全体学员汇报了本期党校的结业情况:经过出勤考核和结业考试成绩综合评定,118名学员中,87名顺利结业,其中16名学员因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她希望学员们用行动早日实现入党这一伟大的愿望。党委陈书记为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098班秦媛媛同学发言,和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陈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做好表率,争取用实际行动早日入党。党委陈书记说,党组织的大门随时向同学们敞开,希望同学们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态度去努力和追求,日有所进,天天向上。(来源:南京教育党建网)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