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夏津:机关大院上演“空城计”

夏津千名县直干部驻企进村跑招商
2013年01月21日16:03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夏津县推行“三三制”工作法,组织1036名县直干部进驻一线,让三分之二的县直干部搬离机关,驻基层跑招商服务一线,优化作风促发展。

  20日,记者来到夏津县委,偌大一个院里,只停了五六辆车,走进大楼,虽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穿梭忙碌,但很多办公室却有空着的座位。

  人都哪儿去了?“不是在村里、企业里,就是在招商一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庆华说。自去年上半年推行“三三制”工作法以来,夏津将县直人员留三分之一,处理日常事务;抽三分之一,分组招商;另三分之一,驻企进村,一线帮扶。满一年后轮换调整。

  雷集镇肖庄村,种植大葱2000余亩。但卖葱却成了难题,以往村民聚在村头315省道两边交易,影响交通,价格也低。驻村干部到来后,通过努力申请到了省级专项资金30万元,建起了占地20余亩的批发市场。该村命运因此改变,周边村落也纷纷受益。 

  金纪氟塑,是生产高分子材料的“高精”企业。但驻企干部组来后却发现,企业正为部分产品杂质多影响质量而困扰。驻企组长、县科技局副局长雷士军带领企业人员先后多次到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请专家、求真经。目前,产品合格率已成功提升到了97%,解决了打入国际市场的最大难题。

  “政府促发展,核心在服务。”县委书记王春利说,“机关‘空’一点儿,百姓炕头多坐坐,企业车间多跑跑,发展的障碍才能一点点清除。”县委要求:百姓和企业提出的问题,只要条件允许在一天内解决,绝不拖到第二天。  据不完全统计,“三三制”实施至今,425名驻村(企)干部已为基层解决生产、生活困难220余件;招商人员引进过亿元项目30余个。(记者 张宇鸿 胡伟)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