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转变作风 落在行动

陕西省总一次全委会不到8小时 辽宁省总三会并一会节约6万元

2013年01月21日15: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5日8时30分开始,16时20分闭幕,陕西省总工会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上一年,部署新一年,议程多多,但仅用了一天时间。

全委会是省总一年中最重要、任务最重的会,往年一般要开2到3天。本次会议,大的议程有7项,但因不走过场,直奔主题,不讲排场,去掉了枝枝蔓蔓,会期大大缩减。会场上,往年营造气氛常用的彩拱棚、气球标语均没有,大大节约了会议开支。

领导讲话求短求新,实在质朴。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代表省委的讲话,是会议的“压轴戏”,但他基本没有念讲话稿,而是围绕会议的主题讲口语,举例子。他要求工会继续坚持对职工的“三项承诺”,“现在经济发展已到这种程度,经济总量搞到1.4万多亿,财政收入将突破3000亿,如果还有一部分职工因为生活困难出现问题,无论是工会组织,还是党政部门,都说不过去。” 在讲到维护职工、农民工权益时,郭永平提到了时下广受关注的富平农民工讨薪事件。他厉声质问有关部门“干什么去了?为什么没有处理好?”他说要让企业主“付出沉痛代价”,以后不管是谁,“都不允许碰这个‘高压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玮做会议总结。她说:“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贯彻要求,讲短话,求务实,抓落实,所以这次会开得很短、很紧凑。”(记者毛浓曦)

1月15日,辽宁省总工会将原本需要召开的3个会议合并成一个会,参会人数由原来3个会议的170人减至50人,时间由原来的3个半天减至1小时20分钟。初步计算,这次会议仅节约会场租用、礼品、用餐、基层交通、住宿等费用就达6万余元。

按照原计划,辽宁省总工会今年初将相继召开“百个优秀班组、百名优秀班长表彰会”、“十大创新能手、十大节约环保标兵、十大创新成果表彰会”、“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会”。按照这种规模的会议,每次会议将要求各市及产业分管主席、经济工作部部长参加,每次会议会期半天,离沈阳较远的市往往要提前到沈阳住宿。在研究这些会议如何召开时,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明确提出,省总机关要在转变会风、文风上做出表率,节俭办会。她建议将3个会合并成一个会。

1月15日的会,参会者只有各市工会、产业负责经济工作的部长和获得竞赛第一名的职工和发言代表,加上省总经济工作部、参会领导等,总共50人。如此转变会风,受到基层普遍欢迎。(记者顾威)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