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南开封县“一图两簿三公开”规范党员发展

2013年01月21日14: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河南开封县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在党员发展工作中推行“一图两薄三公开”工作法。

该县统一制作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图”,流程图对提出入党申请到确定为发展对象,从吸收为预备党员到预备党员转正等党员发展环节进行了详细标注。截至目前,该县30个基层党委共悬挂“一图”版面714块。

“两簿”即《党委专题研究发展党员工作记录簿》和《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记录簿》,详细记录党员工作会议的时间、地点、应到实到人数、会议实况和表决结果等内容,要求与会人员在“两簿”上实名签字,确保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均有据可查,有案可考。

“三公开”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发展计划,要求各支部按照各基层党委确定的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基数,公之于众。公开发展、转正对象,要求基层党支部公示时间在支部大会召开前15天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开票决结果,无记名投票决定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票决结果当场宣布。(通讯员 开封组)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