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余姚党建网推荐稿件

浙江余姚马渚镇“4C模式”打造非公企业“党员之家”

2013年01月21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马渚镇以金马党群服务中心为样板,以“4C模式”打造推进非公企业党员之家。“4C模式”即优化环境(Circumstance)、文化宣教(Civilization)、多方合作(Collaboration)、阵地构建(Construction)。

  一是优化环境。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在非公企业中规范“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组织选举、民主评议党员、党群共建等制度,使党组织的活动有章可循。注重选派党性观念强、熟悉和热爱党务工作、善于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懂经营善管理的党员担任党组织负责人。

  二是文化宣教。通过走访、座谈、召开会议等形式向企业主宣传建立党组织和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取得企业主的理解与支持。通过党建宣传栏、专题讲座、党员博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企业和个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合法生产经营。

  三是多方合作。帮助他们解决政策法律许可范围内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帮助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手续,使企业主对我镇的各项工作都给予支持,进而支持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并开展党建活动。

  四是阵地构建。搭建学习阵地,切实抓好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搭建交流阵地,适时开展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思想交流。搭建互助阵地,帮助家庭贫困党员、下岗失业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排忧解难。搭建活动阵地台。设立“党员活动日”,有计划地安排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丰富党员的业余文体生活。

    更多新闻请点击:余姚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