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从社区来 到社区去——十八大代表林松淑宣讲见闻

张伟国 乔丽
2013年01月21日13:48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到目前为止,我一共讲了36场,一万多人(次)收听,宣讲地点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作为十八大代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林松淑一直很忙。1月20日上午,她来到北山街道丹山社区的老年大学宣讲十八大精神。一样的干练、一样的笑容。声音沙哑的林松淑,在宣讲时看不出一丝疲惫。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11年来,林松淑一天不落地写了25万字的“民情日记”、为34户出国打工家庭保管房产证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这些事儿,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今天,她从党代表产生的过程开始讲起,向大家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介绍了大会概况,畅谈了在党的十八大上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并结合自己的社区工作实际,讲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5方面的内容,语言通俗易懂。老年大学的110余名“学生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让林松淑感触最深的,是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几年前就提出了要建设‘美丽延吉’设想,吉林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提出了要建设‘美好吉林’要求。美丽中国、美好吉林、美丽延吉是一脉相承的,这也验证了地方党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以,我们更应该凝心聚力,倾心尽力,将我们的家园建设成为美丽的家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当好党代表、当好社区的好管家。”林松淑激动地说。

听了宣讲后,老年大学学生会会长韩贞玉自豪地说:“林松淑代表了全省的社区工作者。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林松淑所写的日记,实在是不一般。以后我们的老年大学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付出我们的力量,好好地发展老年大学。”

社区居民乔志喜老人在听了宣讲后激动地说:“今天林松淑的宣讲非常好。她作为一名社区书记,非常爱护、关心社区的居民。特别是她坚持11年写日记,让我非常钦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