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不派警车开道会议不备讲稿 宁夏同心县“十五条禁令”改作风

2013年01月21日13: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以往会前,各单位和部门都得认真准备,挂彩条、打横幅、搭建拱门及印发各种相关材料等。”同心县教育局局长丁文说,日前县上举行的2012综合目标考核工作表彰大会上不见了往年的“阵势”,会议时间更是缩短了一大半,这都是同心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五条规定所取得的实效。

该县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落实下乡住村,定期下访接待制度,每年要撰写1到2篇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乡镇、部门负责人每年至少向县委、县政府报送1篇调研材料和决策建议。要求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集中乘车,不派警车开道、不准封路、不得制作展板等九个“不准”和“不得”。规定县直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县性会议每年不得超过1次,全县性会议只安排1名县领导讲话,提倡即席讲话,不准备主持词等。规定还要求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提倡节俭办会、严控发文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和改进新闻报道等。

丁塘镇新华村村支书马占文说,新华村作为2013年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启动站,这次的活动他没有制作展板、没有发放任何宣传画册,启动仪式后也没有安排就餐午休,为村上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花销。(记者 李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