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颍上县:“四强化”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3年01月21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颍上县立足实际,围绕“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目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创新非公企业党建管理,充分履行非公企业党组织职能,强力巩固扩大覆盖,,通过“四强化”狠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全完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全程无偿代办制、重点项目领导包点制服务”机制,县四套班子领导经常深入企业,真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投产、增资、技改等方面问题。根据非公企业组织的特点,依据企业规模大小,党员人数多少,生产经营行业等不同情况,采取独立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的方式,由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指导建立党组织,通过深入非公企业联系点调查了解情况,切实加强和改进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

强化教育培训,壮大队伍素质。该县认真开展“送党课材料加强党性教育、送党建制度加强规范管理、送党建设备加强阵地建设、送党报党刊加强传递党的声音”等五送五强活动,广泛进行了“双培双推”活动,着力把生产经营管理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能手;把经营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选为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到经营管理层。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查找“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新发展党员和找回“口袋党员”76名。通过多样化选用、规范化管理、专业化培训、制度化激励等途径和方式,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强化党员管理,打好工作基础。加强非公企业党员的管理,把非公企业党员选派到各级参加培训,让他们了解党组织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理顺党组织管理与企业管理的关系。充分利用《新颍上》、广播、电视、颍上政务网、先锋网等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中,以身作则,积极带头,树立党员良好形象。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频繁、队伍不稳定、存在较大的流动性的状况,设立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活动站,使这部分党员能够及时与组织取得联系,过正常的组织生活,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县非公企业经济的健康发展。

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效能。注重通过思想教育增强党员的党的纪律意识和党性观念,要求全体党员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五个好”党员的要求,创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精通业务、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职工队伍,为非公企业长远发展及提高经济效益做出新的贡献。充分发挥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引导监督、协调利益、团结凝聚、促进发展的职能,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