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新老旅长交接静悄悄

2013年01月21日11:2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告别演说”只有两句话,“接风宴席”只是一顿工作餐——1月6日,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新老旅长工作交接在静悄悄中完成。

老旅长何松利离任,新旅长张书杰履新。原本干部科为他们各起草了一份讲话稿,还拟制了一个交接方案:上午召集机关干部和基层主官举行干部大会;中午在招待所聚餐;饭后全体机关干部夹道欢送老旅长……

没想到,挺周密的方案竟然落了空。上午9时,新任旅长张书杰乘车到达旅办公楼。机关人员介绍完交接流程,张书杰跟老旅长商量:“干部调整很正常,交接没必要太繁琐。”何松利完全赞同。

9时30分,办公楼工作如常。两位旅长推开办公室房门,只见一份物品清单和近期主要工作事项都已打印好,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

简要介绍完旅里情况后,何松利打开电脑登录政工网,在论坛中郑重敲下两行字作为“告别演说”:“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希望全旅官兵像支持我一样支持张书杰旅长。”张书杰的“就职演说”也是简洁明了:“我一定继承和发扬好我旅的光荣传统,不辜负组织信任、官兵期待,请大家严格监督。”

中午,招待所摆下“接风宴席”,只比平时多了两道菜:一个腐竹烧肉,一个铁板凉粉,没有酒水。餐后,何松利与大家握别,张书杰则从行李中找出作训服,准备下午与战士们一起训练。(特约记者杨西河)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