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浦东党建网推荐稿件

上海新区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学习体会

2013年01月2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以十八大精神谋新篇 以典型示范布开局

1月9日,张江园区综合党委召开荣获新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新区社工委召开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园区综合党委有15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2012年度浦东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新春伊始园区综合党委以典型引路、以先进示范,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积极谋篇布局,为新一年推进园区“两新”党建听取基层意见与建议。座谈会上,张江园区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葛龙官首先为荣获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颁奖。

在随后的座谈中,15位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了所在党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新一年怎样加强基层“两新”党的工作建言献策。

新经济组织第五联合党支部结合支部内年轻党员较多的热点,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运用支部网站、qq群、ppt等现代传播科技宣讲十八大精神,并请党建专家为支部党员释疑解惑,受到年轻党员的欢迎。

新经济组织第十四联合党支部结合企业的创新发展实践、结合员工教育培训、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学习十八大精神,将学习十八大精神融入业务工作中,做到“三结合” 。

上海三鑫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党支部网站的开通,与公司高管层拓宽沟通的渠道,同时又利用公司宣传栏、企业内刊等与全体员工经过这个平台进行互动,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使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更能贴近企业工作的实际,贴近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营造一个和谐的三鑫科技家园,使之成为公司党员和员工航行中的港湾,旅途中的驿站,真正做到基层党建工作和企业的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聚力传媒公司党总支书记姚欣根据互联网企业的特点,对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部分进行了重点精读,撰写了题为《文化固基 创新驱动》的心得体会文章,并结合体验式党组织生活,给公司党员和职工做十八大学习辅导报告。

瑞德肝脏疾病研究(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公司的行政部门、企业出资人建立了良好的支部活动联动机制。企业出资人积极参与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各项活动,为党支部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预留出专门时间,支部党员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了学习交流。

葛龙官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创新实践。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探索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吸引党员、职工、企业出资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加强阵地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加强人才服务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发展、更好服务发展。 

更多新闻请点击:浦东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