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大唐集团洛河发电厂“青春在行动”引领团青建功立业展风采

2013年01月18日10:23   来源: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最美笑脸”摄影比赛评选表彰工作圆满落幕,《快乐工作》、《献血“夫妻档”》、《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9幅摄影佳作多角度展示出团青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飒爽英姿,分获一、二、三等奖和创意奖。此项活动是该厂开展的“青春在行动”团青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项目。

  2012年,该厂紧密围绕十八大召开和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结合企业“管理提升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具有洛电特色的系列团青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引领团青在锻炼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切实将个人职业规划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该厂先后荣获“2011年度淮南市共青团工作标兵单位”、“淮南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运行一分场团总支、天河团支部以及许建等多人分获市级荣誉称号。

  推进素质培训,完善提升自我。该厂深入推进学习型团支部建设,持续强化团干、团青素质教育,逐步形成阶梯式培训模式。以强化团员青年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组织参观当地周边的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书籍和影片、开展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热情;以月度工作例会、专题团课等为抓手,加强团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并每月选取一名工作能力突出的基层团部书记介绍经验,强化沟通交流促提升;以培训、比武、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厂团员青年开展仿真机大练兵、“两票”知识、脱硫专业技能、计算机软件应用等比武活动;继续推进“导师带徒”活动,组织新进厂、转岗青工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傅签订师徒合同,稳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截至2012年底,该厂共组织380余名团青参加了19项专项培训,遴选出290余人参加了分场级和厂级比武,全年共评选唐兆祥、金永民等10名厂三星级青年岗位能手,许建、高永强等30名专业岗位“领飞人”。

  构筑实践平台,服务企业发展。该厂结合各基层团支部工作特点,把强化设备管理作为活动重点,共创建省、市、集团级等16个“青年文明号”,通过定期开展“护号”、组织检查验收以及评优等动态管理,着力提升设备安全生产水平;开展“团员身边无事故”、“青年安全监督岗”等青年安全实践活动,启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并以警句、征文、承诺、“金点子”征集等新颖形式组织开展青年安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百名青工战大修”、献礼“五四”青年节等主题活动,并组织成立25支青年突击队,开展80余次700多人参加的集中突击活动,全年有10支突击队和20位基层青工受到了表彰奖励;开展“我为盈利支招”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辟网络版“支招留言墙”、征集合理化建议等活动,评选表彰35项合理化建议获奖成果,其中有2项成果荣获集团公司“我为管理提升献一计”活动优秀建议成果奖,另有6项成果在省、市“五小”竞赛活动中获奖。

  搭建关爱桥梁,促进和谐建设。该厂不断加大对新进厂职工、团员青年的关爱,并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有力推动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树立了大唐企业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以召开新进厂职工、大学生座谈会等为契机,增进沟通交流,促进新职工尽快转变角色,融入企业;通过开展“大唐欢迎您”、野外CS拓展训练、走进驻厂武警等系列文体活动,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生活氛围,激发团青工作活力;组织开展联谊、节日慰问、困难帮扶等贴心关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舒娟)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