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大连党建网推荐稿件

辽宁大连华润社区大力开展“六比”活动

2013年01月18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根据金州新区提出的“打造实力新区、活力新区、宜居新区、文化新区、幸福新区”五个新区建设目标,马桥子街道华润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六比一看”活动,营造良好的为民服务软环境。

  “六比”即比激情、比创新、比服务、比效能、比特色和比政绩。比激情,社区提出了月考、季考、年度考评制度,并在全社区树立有先必争、唯旗必夺的工作态度。比创新,社区通过“清洁日”活动,彻底清除小招贴,清理社区垃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比服务,社区提出 “五一”和“五声”,“五一”即,一张笑脸、一个座位、一杯茶水、一句暖心话和服务一步到位。“五声”即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服务不周有歉声、配合工作有谢声,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比效能,社区提出了“三全”和“五必访”的工作模式。“三全”即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五必访”即对困难家庭必访、对住院病人必访、对下岗失业人员必访、对孤寡老人必访、对刑释解教人员必访。比特色,社区开展“百名教师进社区”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北京小学的英语教师,为华润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英语歌曲合唱课,老师通过简单易懂的音乐形式,带动社区居民更好的学习和领悟语言文化的精髓,既学到了丰富的外语知识,又提高了自我的艺术修养,社区时刻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意识,抓住“文化立街、特色发展”不放松,全面提升社区工作水平。比政绩,社区提出每天做一件小事,每月做一件实事,每年做一件难心事,求真务实,把党和人民的需求作为评价政绩的尺度,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金州新区马桥子街道华润社区 供稿)

    更多新闻请点击:大连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