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辽宁昌图县“三化并举”建立村级党建经费保障机制

屈海生
2013年01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昌图县着眼于村级党建经费“哪里来、如何用、怎么管”,积极探索党建经费“来源多元化、使用专项化、监管常态化”三化并举保障机制,切实促进基层党建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昌图县在经费来源上探索建立财政拨款为主、党费拨付和社会支持为辅的多元化党费经费统筹体系,同时对党建经费的使用范围、内容和标准进行明确和细化,由基层党委上报党建经费合理预算安排,并列明经费项目等级及牵头责任人,交由党代会初审后报经县委组织部审核,通过严把使用关,实现经费的专款专用和有效利用。对于预算外支出,建立党费保障金留存返还机制,确保基层党建经费来源稳定。确保经费使用专项化。

与此同时,对经费使用进行立体化监管,将每年党建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向党委会、党代会或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和监督,并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电子政务等方式予以公开,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有效监督,县委纪检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还定期对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监督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对使用不当或挪作他用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昌图县委组织部供稿)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