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康巴什党建网推荐稿件

内蒙古康巴什新区康城社区"三讲堂一基地"构建社区教育新格局

2013年01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讲堂一基地”是康巴什新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里已经成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更新观念、拓展视野、乐享文化盛宴的主要平台。

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党员干部群众修身养德、清正廉洁的载体,满足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党员干部中组建了一支理论政策宣讲队伍,依托社区市民学校设立了道德、生活、法律讲堂,打造了一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讲堂一基地的设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极大的丰富了辖区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道德讲堂的设立按照“七个一”的模式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背一句格言、送一份吉祥”,以“写身边的人、演身边的事”等多种形式来弘扬道德文化的精神。让群众在“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中形成“好人有好报”的共识,从而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鼓励他们参与道德建设、践行道德建设,让道德文化建设蔚然成风。

生活讲堂的设立主要是通过宣讲员面对面向居民解读惠民政策法规,介绍健康保健、文明礼仪等生活常识,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在提升居民素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区居民群众的素质明显提高,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社区更加和谐文明。

法律讲堂的设立旨在丰富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提高居民法律维权意识。通过精心筛选百姓最常见、最关切、最急需的法律问题,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使法律服务真正“零距离”、“面对面”,从而引导居民知法、懂法、守法,充分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依法诉求的能力,营造和谐社区。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设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置身在具有浓厚廉政文化氛围的环境中,切身感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使廉政文化教育深入到领导干部家庭,促进干部带头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三讲堂一基地”的设立是滨河街道康城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提升载体,确保社区精细化服务上水平。

    更多新闻请点击:康巴什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