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群众叫好的“通报批评”

2013年01月18日14:5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6日,湖南邵阳市委机关报《邵阳日报》在一版突出位置刊登了两份正处级领导干部的“检讨书”。这是怎么回事?

  1月14日下午,湖南邵阳市召开了今年首个研究经济工作的重要会议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会议提前下发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发展等问题深入思考,到会上发表意见、建议。接近下班时,邵阳市委督查室的同志当场核实了“既没有请假又没有到会”的处级干部名单。

  1月15日,读者惊讶地发现,一则《通报批评》出现在当天的《邵阳日报》一版显要位置,无故缺席同志被公开点名。12位被通报批评的处级干部中有11位是正职,他们多是经济管理部门或经济职能部门的“一把手”;既有市直单位也有省直部门的,其中省直部门管理的干部占到50%。更让人惊叹的是,1月16日的《邵阳日报》一版右下方用了近千字的版面刊发了两份“检讨书”,检讨人是邵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罗博贤和邵阳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姚湘武,检讨的原因都是“缺席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

  15日的《通报批评》和16日的“检讨书”出现在地方党报的一版,引起了热议。记者随机在邵阳和长沙进行了采访,受访者中有95%的人都为此叫好:“过去所谓的‘通报批评’往往只在小范围的会上说说,这才是真正的‘通报批评’,是一种更务实、动真格的工作作风。”

  “连省直部门管理的干部都被登报批评,这说明邵阳市委敢碰硬了!邵阳改善发展环境有希望了,这个欠经济发达地方跨越发展有希望了!”邵阳群众说。(记者 刘麟)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