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治党建网推荐稿件

山西襄垣县“村官”办起环境检测工作室

2013年01月18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走进慧刚净护服务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家的温馨,一股子创业的激情。整洁的货架、专业的检测箱,营业执照、军创佳美授权的代理证照摆放得整整齐齐。这就是由襄垣县大学生“村官”刘慧刚创建的襄垣县慧刚净护服务部。

今年刚刚30出头的刘慧刚是襄垣县北底乡南娥村的大学生“村官”。2012年,他通过网络发现节能环保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七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尤其是2012年5月8日《中国青年报》的一则中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死亡人数达11万人的报道令他触目惊心,让他有了做室内环境检测项目的灵感。这是许多农村人从未涉及的行业,但这个项目却可以避免现代人因为室内污染而带来的伤病,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能找到相关技术,刘慧刚每天都不断地在书本里学习,在电脑里搜索,终于查找到不少专业治理室内环境污染的公司。为了办成这个项目,他东拼西凑了一部分钱,又把这几年省吃俭用积攒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几次到北京、西安、太原等地学习考察,最终锁定了与北京军创佳美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

选定项目以后,刘慧刚把地址选在了位于襄垣县东湖湖畔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2012年底,襄垣县首家室内环境检测工作室——慧刚净护服务部成立了。刘慧刚告诉记者:“从选址到工作室成立,县委组织部一直关心并帮助着我,如今工作室成立了,我一定要把我的事业做好,带领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之路。”

像刘慧刚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在襄垣县还有许多,他们有知识、有理想、敢实干、敢创新,是新农村建设的“发动机”,是农村广阔天地的 “科技园”。为了帮助像刘慧刚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实现带动乡亲共同致富的梦想,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热情,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襄垣县委组织部积极搭建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平台,在襄垣县东湖湖畔建起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从资金、技术、办理证照等方面给予支持。如今,已有包括刘慧刚在内的6名大学生“村官”在这里扎根,成为东湖一道最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王震 孙卓莉)

更多新闻请点击:长治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