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吉林省公主岭市双龙镇兴林村的好支书曹发

2013年01月18日13:17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曹发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村党委建设了资料齐全的党建资料阅览室。别看曹发在其他方面精打细算,但在为村民购置图书和学习资料上可是大手笔。

与村民亲切交谈。记者邹乃硕 王萌摄影报道

曹发,公主岭市双龙镇兴林中心村书记,今年71岁。他是村里的主心骨,整天忙碌着基层党建和村民家的大事小情。一本学习笔记、一杯热水陪他度过一天的生活。他帮助村民们修缮房屋、建设沼气供热池,让村民的家暖和起来,却不舍得开村部的暖气,为的就是节省经费。他说:“要把钱用在刀刃上!”

2010年,立志村村民要求曹发担任村支书。经双龙镇党委同意,曹发同时兼任兴林村与立志村的支部书记。2012年兴林中心村党支部成立,将两个村党支部整合为一。

以“建”为基础。两年多来,村支书曹发及村委会设立了党建资料阅览室,收藏各类图书30000多册、理论教育光盘120余张,在村支部设立远程教育宣传专栏,每周更新一次。并且引导村民建设致富项目,在不动用村里一分钱的情况下修成了多条乡村公路。公路通了,致富的财路也就通了。通过招商引资,使村民年人均增收3000余元。

村里经费的使用已经细化到了什么时候能使用暖气的程度上。在北方冬天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他仍然规定村干部只有在办公室工作期间才可以打开暖气,人走关气,细细地算下来,一年也可以节约不少经费。

办公室虽然冷了点,但村民的心中却是暖的。这种看似苛刻的锱铢必较,让冷屋走出了暖人心的好干部。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