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大连:作风建设逼干部走出办公室

2013年01月18日11:20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喜应酬、不学习、不联系群众、想当然发号施令,这样的领导干部在大连将不再安稳。 1月17日,大连市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入基层、好好学习、多干实事,并把这项活动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硬性指标。

为解决部分干部和部门的“浮庸散奢”问题,2012年,大连市开展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一些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低迷、从政形象差的问题。治病去根,大连市委决定今年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下气力改进思想作风,全面优化学风,改善领导作风,转变工作作风,端正生活作风。

让领导干部走入群众、走进基层、干实事、求实效是此次大连市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此,大连市委在鼓励单位、部门创造自选动作的同时,还制定了规定动作,要求每名领导干部选择一个困难较多、任务较重的基层单位,利用一周以上时间进行蹲点调研,结合实际确定专题,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提出对策。全市开展“连心活动”,要求领导干部深入所联系的困难家庭排忧解难、深入最基层单位体察群众意愿、深入本职工作第一线攻坚克难,多听群众的真心话,多问群众的“恼火事”。(记者杨丽娟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