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一次学习交流会

年轻干部分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
2013年01月18日1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1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一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邀请7位团中央机关负责或参与本战线针对不同青少年重点群体的十八大精神新媒体版本编发工作的同志,和机关年轻干部交流分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

学习交流会上,团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团中央编发针对不同青少年重点群体的十八大精神新媒体版本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在青年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与机关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组织部年轻干部结合面向务工青年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的思考逻辑及选择务工青年易于接受的形象化语言和描绘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城市青年工作部年轻干部向大家介绍了面向企业青年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的主要做法,并就在各级各类企业团组织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活动谈了自己的思考。农村青年工作部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面向农村青年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的相关情况及引入媒体、专家等外部专业力量参与制作的做法。学校部年轻干部从学术逻辑、现实逻辑、历史逻辑三个层面介绍了面向大学生群体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的思考和做法。少年部年轻干部结合少年儿童特点与大家交流了面向少年儿童群体制作党的十八大动漫宣传片的工作思考和展现形式。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同志结合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群体特点,向大家介绍了面向青年志愿者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的基本思路、整体结构和形式内容。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团中央机关各部门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与本战线联系的重点青少年群体密切相关的内容,结合全团重点工作,推出了10个针对不同青少年群体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媒体版本,运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认识逻辑和表现形式,通过动漫、专题片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本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由团中央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副处级及以下年轻干部、第19批挂职干部70余人参加。(记者李立红)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