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上海基层党建网推荐稿件

上海青浦区重固镇"四联"助推"两新"党员思想思想归位组织归队

2013年01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青浦区重固镇综合经济党委通过不断探索和研究,建立了由镇综合经济党委与工商、税务、工会、共青团、妇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镇属开发区等单位组成的“四联”工作体系,拓展“两新”党建工作内涵延伸、促使服务水平质跃升,切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员思想归位,组织归队。

  多方“联合”。由镇综合经济党委牵头,“联合”工商所、税务所、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镇属开发区等单位,根据本镇非公企业实际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联席会议,及时动态地掌握非公企业数量变化、党员变动、人才引进、融资需求、生产经营等情况,努力为非公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推进提供有效支持和帮助。

  党群“联动”。镇综合经济党委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党员群众的服务需求,整合群团组织资源优势,找准党群活动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开展党员教育与群团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共同制定菜单式活动主题,每季度一次“两新”组织法律技能培训、文体活动、联谊交友等活动,为非公企业党员群众提供确实需要、具有活力、自主选择的人性化服务,实现党群活动联抓;及时宣传党群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加大与工、青、妇组织工作的信息联通,促进党建工作和群建工作的同步实施、共同推进。

  纵向“联络”。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熟悉企业的机关、企事业后备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或联络员,加强与企业的“联络”,为暂不具备建立党支部条件的“两新”组织提供必要的党建工作指导。由镇综合经济党委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工任务,出台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细则,具体明确工作职责、联系制度、分工情况等内容。

  政企“联心”。建立镇综合经济党委与企业出资人联系沟通服务机制,定期组织企业出资人召开党建协商会议,定期走访企业,增强与出资人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企业出资人进一步明确政治导向,引导出资人自觉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同企业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使区域内“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更多新闻请点击:上海基层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