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考察非公企业和社区党建工作

2013年01月18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6日,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根和带领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县委组织部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合肥市庐阳区、包河区考察非公企业和社区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储刚、副部长汪高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南山等参加考察。

邓根和一行在庐阳区委副书记陈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华为、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国、包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包河工业区(骆岗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韦华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桃花源社区、滨湖新区、包河工业区党员服务中心、安达电子集团非公企业党建以及包河工业区(骆岗街道)车谷社区党建工作。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按照“全面推进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体现自身特色、适应企业发展”的非公企业党建新思路新方法,先后培育了财富广场楼宇、城隍庙市场、淮河路步行街、众城置业、辉达房产等一大批非公党建工作品牌。广大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在企业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我与企业共发展”等主题实践活动,带头提出合理化建议,带头实施技改革新,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促进非公企业自身蓬勃发展和全区非公经济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河区创新推行“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等“七共”模式,努力实现“三突破三转变”,即突破党建工作协调沟通难,实现党建方式由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突破服务资源优势互补难,实现党建投入由一元化向多元化转变;突破各类党员作用发挥难,实现党员作用发挥渠道由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着力开展“创特色、塑品牌”工程,全面推进区域化大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参观考察,学习庐阳、包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必将促进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通过交流沟通,已经初步达成包河区委组织部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企业和单位来我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