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阳热电:这个冬天不冷

——南阳热电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一期工程进入倒计时
2013年01月18日09:05   来源:南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进入小寒,南阳白天的最高气度不超过5度,夜间都在零度以下,就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南阳热电的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工地上一天24小时机器轰鸣、焊花四射,勾画出一幅壮观的热网建设画卷。为了早日为更多市民驱走寒冷,送去春天般的温暖,南阳热电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在热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冬天,与天斗与地斗,尽情的在14.1公里长的热网建设工地上挥洒激情和汗水。

讲安全 讲质量 全力打造品牌

根据南阳市供热需求实际情况,南阳热电公司讲民生、顾大局,在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科学施工的前提下周密部署,二次优化热网建设工期,全力打造百年热电品牌。

二次优化工期的决定让南阳热电的领导班子和负责热网建设工作的同志们增加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呀。目前,城市集中供热一期工程建设共有五个标段,十一支施工队伍,在市内破土开挖办理行政申批、需要协调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私营个体户上百个,监管难度大、协调变化性强。面对困难和挑战,南阳热电不等不靠,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优化工期的情况下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科学施工,决心要把这个城市集中供热一期工程建成样本工程、民心工程,打造百年热电品牌。

赶进度 拼技术 多方合力开大船

南阳热电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一期工程土建、安装、探伤、保温等工作由十一支施工队伍承担,南阳热电公司携手各支施工队伍怀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保证按期完成任务,抽调技术力量,专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昼夜施工。遇到诸如工作交叉、疑难问题处理、质量验收等关键问题,及时在每天下午5点召开的施工例会上提出,确保重要工作、重大节点提前部署,确保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影响施工进度。

抢时间 尽百计 幕后英雄显威力

如果说南阳热电城市集中供热一期工程建设是场战役的话,那么工程中审批、协调的环节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些幕后英雄们根据工程进度提前计划,统筹安排,为了抢时间,想尽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

这支由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三人组合,最大特点是“行踪不定”,为了赶工期,刚才还在园林局协调、敦促划定区域绿化带树木移栽的事情,十五分钟后又出现在河道管理处,办理河堤开挖手续。为了抢时间,他们开着私家车,每天在热电、工地与各个职能部门间往返穿行,最多一天在市区内跑的里程竟达到百余公里。在人潮涌动的行政大厅,他们拿着红戳还没有干透的行政许可决定书通知施工单位高新路段立即开工。一个下午辗转了四个地方,整整跑了三个半小时,以为能松口气了,还没出行政大厅的门,就接到通知,梅溪河今天河水流量变大,穿越河床的土建工程无法施工,要求立即与靳庄水库联系协调,停止放水。“走,去靳庄水库”,他们又奔赴下一个战场。

比责任 比奉献 巾帼不让须眉

在这如火如荼的热网建设工地上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她们的工作卡上写着“我是共产党员”,她们的主要职责是对施工队伍的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别看生活中她们都是娇弱爱美的小女子,面对人员情况复杂的施工队伍,工作起来却毫不含糊。

有些施工人员贪图方便,焊接时直接把焊机放到需要焊接的热网管道上,她们在巡线时看到,立即上前阻止并纠正,正在干活的小伙子头都没抬说:“姐,大家都在赶工期,不要抓着小辫子不放了”。她们不急不恼,耐心的说:咱们要赶工期不错,但是,必须要坚持安全施工。并把这个习惯性违章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诉小伙子,最后,小伙子红着脸从管道上拿下焊机,放置在符合要求的位置。14.1公里长的的热网施工现场,她们每天都是这样不间断的巡视,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雪都无法阻挡她们的脚步,因为她们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期间,她们直接阻止、纠正施工方工作人员不安全、不规范的行为无法计算。

在南阳热电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厂内热网管沟管线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车站北路至人民路段管线电预热工作已顺利完工,其他标段工程均在紧张有序施工中。(乔燕) (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网站)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