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武汉市委常委会文件“瘦身”立新风 今年一号文件不超3500字

2013年01月18日08:52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市委常委会文件“瘦身”立新风

今年市委一号文件不超3500字

全面部署今年“三农”工作的市委一号文件,不超过3500字,较往年相比,“瘦身”一大半。昨日,《深入改革完善农村体制机制 增强城乡一体化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在市委常委会上原则通过。

同是部署全市“三农”工作,去年和前年,市委一号文件均为9000多字,而今年的讨论稿仅3364字。据市委办公厅介绍,关于全市性工作的各项文件以往通常有十来页、5500字以上,更有甚者超过20页、逾万字。

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我市近日出台《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压缩文件简报篇幅:“除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以外,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文件不超过3500字。个别确需增加篇幅的重要文件,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并提供相关依据。”

篇幅短小,但内容实在。昨提交会议审议的《意见》,确定以改革完善农村体制机制为重点,推动全市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今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以上,“菜篮子”主要产品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强调,全市“三农”工作要抢抓当前面临的重大转折机遇,各新城区要深入细致研究举措,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精神,促进“四化”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组织工作。阮成发要求,把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加强作风建设,每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经得起群众检验;落实从严管理的要求,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特别要以更大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记者李晓萌)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