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彩虹集团公司汇编《彩虹廉洁文化手册》

2013年01月17日16:31   来源:监察处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根据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中央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促进集团公司各级领导人员和职工群众诚实守信、廉洁从业。结合实际,集团公司汇编了彩虹廉洁文化手册,下发至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公司贯彻落实,旨在逐步使廉洁文化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促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彩虹廉洁文化手册》共包括前言、廉洁文化与企业发展、彩虹廉洁文化理念及诠释、工作原则、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实现途径、主要工作、工作要求、愿景等十一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廉洁文化进厂区,做到“抓基层、基层抓”;廉洁文化进班子,把廉洁理念、廉洁制度以及廉洁文化活动纳入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廉洁文化进岗位,把廉洁文化工作渗透到企业员工的每个工作岗位;廉洁文化进项目,把廉洁文化理念融入新产业的建设中,打造廉洁工程项目;廉洁文化进家庭,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树清廉家风。

  彩虹廉洁文化理念是:“修德律己,干净做人,风清气正,廉洁从业”,就是要求全体彩虹人要修养品德,约束自己,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做有损于企业和职工群众利益的事情,忠诚履职,努力营造党风清、作风正、事业兴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打造企业廉洁文化竞争实力。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促进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反腐倡廉的基础工程,也是建立惩防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内在要求。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编制彩虹廉洁文化手册,不断修改完善相关内容。2013年,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宣传彩虹廉洁文化理念,推进廉洁文化“进厂区、进班子、进岗位、进项目、进家庭”,让廉洁文化在彩虹企业文化树上开花结果,真正形成具有彩虹特色的廉洁文化氛围。2014年,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总结和推广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特点和规律,力争在集团公司逐步形成以科学的廉洁理论为统领,以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健全的廉洁制度为基础,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具有彩虹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2015年,在“十二五规划”末,完善彩虹廉洁文化体系内容,形成长效机制,逐步将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来源:彩虹集团网站)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