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长治县非公经济党建成为民企发展“助推器”

2013年01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面对不断涌现的非公企业,山西长治县委统战部协同组织部门通过“党员政治优势”带动“企业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双向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成为全县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目前,长治县以成功汽车、易通环能、振东制药为龙头的三大企业“方阵”已具规模,一批非公企业迅速崛起。

积极引导,成立非公经济工委,拓宽党建工作渠道。该县统战部联合相关部门在对非公企业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类组成普查小分队,对全县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为做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盘清底子。在此基础上,成立全县非公经济工委,旨在对非公经济组织建设的工作指导。

创新思路,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组建个协分会市场党支部、依托村(社区)党支部开展活动、强化党支部书记的配备等举措,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同时,该县委统战部立足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有效提高了党组织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影响,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武珍)

(原文刊载于 人民政协网 原文链接http://epaper.rmzxb.com.cn/2013/20130107/t20130107_478960.htm )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