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湖南株洲举行

2013年01月17日15: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株洲1月17日电(记者盛卉)当前,国内非公有制企业达到5651家,产值占国内企业生产总值的60%,城镇新增就业90%以上的岗位由非公有制企业提供。非公有制企业已成长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生力军,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已达相当规模。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16日在湖南省株洲市召开。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执行副理事长路印林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认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是一项充满时代感和创造性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对于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维护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要注重总结成功经验,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依托统战部工商联抓非公党建、“党员双培”、机关企业联点共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等品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为企业健康、科学、快速发展提供动力。

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围绕“六个一”,即: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个理论、一个布局、一项工程、一条主线,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央党校研究生部原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蔡长水,以实现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为题,与入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共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共株洲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湖南株洲湘运集团承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湖南各市、区、县的20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