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十八大春风引领选调生追梦求学做“老实人”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2013年01月17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犹如一阵春风,吹进了基层干部的心田,尤其是我们这些刚参加工作的选调生,心中有梦,却有些许迷茫和困惑,十八大让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我们唯有坚定信念,勤学善思,求真务实,更加坚定从容,更加奋发有为。

坚定信念,做坚守梦想的“追梦人”。选调生都怀揣梦想和希望来到基层,但是在经历过一番磨练后,有的更加信心百倍,英雄有用武之地;有的从此得过且过,梦想和现实差距太大。十八大报告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为我们基层选调生铺展了蓝图,让我们充满了期盼,我们头上顶着光环,肩上也担着责任,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坚持梦想,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才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

勤学善思,做勤勉好学的“求学人”。学不可以已,活到老就要学到老,我们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髓,全面把握其内涵,争做一名学习型基层干部。选调生多是直接从校门跑步进入党政机关,为了尽快融入新环境,常常忙碌于岗位事务与人际交往之间,而疏忽了学习。我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至少抽半小时读书看报,并做好读书笔记,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多深入一线,拜群众为师,熟悉村情民意,为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向标杆人物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从习惯学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尽快成长成熟,勇担大任。

求真务实,做真抓实干的“老实人”。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老实人是实事求是,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人,是对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选调生到基层不是享清福,等着被提拔重用,而是为了奉献青春,服务群众,争做“老实人”。我们要不唯上不盲从,经住诱惑,耐住寂寞,守住清贫,沉下身子干实事,千方百计办好事,兢兢业业做老实人,在基层一线的广阔舞台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选调生充满朝气与活力,面临机遇与挑战,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借着十八大春风,扬起我们的自信风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与丰硕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