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打造“阳光”组工形象

云南省丘北县委办公室  王家盛
2013年01月17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理应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首当其冲,结合党性修养、干群关系、工作作风,率先为各级党员干部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立足岗位实际,创新举措,多渠道多方式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提升组工干部廉政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打造“阳光”组工新形象。

设置廉政箴言常警示。组工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设置廉政座右铭,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时刻牢记“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以一分一厘拒之”,进一步增强了部机关内党风廉政建设的辐射力、感染力,大力营造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廉政浓厚氛围。

学习廉政案例严自律。执行之基,在于认知。知是行之始,只有深刻的认知,才有主动的践行。要努力学习廉政案例,特别是《廉政准则》的8方面“禁止”和52个“不准”,不仅涉及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过程中的行为规范,还涉及思想、生活、家庭和社会交往等方方面面,规范清楚、要求严格。这些都是衡量是非的标尺,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标杆。有必要认真学习、熟稔于心,做到了如指掌、严格遵守,一切言论和行动以《廉政准则》为准绳,一把尺子量到底。要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经常检查自己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及时修正自己的行为,避免犯错误。

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为进一步筑牢组工干部队伍反腐拒腐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的变化和趋势,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宣传员”;甘做“贤内助”,当好“服务员”;严把“廉政关”,当好“守门员”;算好“四笔账”,当好“监督员”,坚决杜绝干部职工“后院起火”,有效防止干部家庭隐性腐败现象的发生,构建起坚实的反腐防火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