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工干做到“三要”才能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四川省盐亭县委组织部  冯敏
2013年01月17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是我们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提出的重要任务。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好工作,就必须要有锐意创新的精神、服务群众的意识、公开透明的勇气。

要有锐意创新的精神。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要有锐意创新的精神。紧跟时代要求,按照未来发展趋势和时代要求,把组织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使之与发展合拍,与时代同步。要有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精神,来推进改革,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有创新的精神,有破旧立新的勇气和胆识,敢于触及矛盾和利益,对组织工作的一些难点、热点以及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大胆改革,大胆创新。

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党的十八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要有群众的意识。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到群众中获取“第一手材料”,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让组织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建立健全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增加群众的参与权、话语权。

要有公平透明的勇气。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要有公开透明的勇气。要树立开放意识,破除组织工作的神秘感,跳出“就组织抓组织”,以开放的视角、开放的思维、开放的精神来审视、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要搭建开放平台,通过现代化信息平台建设,构建组织工作开放化格局。要推进党务公开,建立党务公开党员群众听证会制度,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设定公开内容,并通过通报会、公开栏、电视、网络等平台公开,切实增强党务工作透明度,全面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