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福州市马尾镇下德村:电影首映放在村部礼堂

2013年01月17日11:0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十几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坐在村部的礼堂看电影,仿佛又回到小时候在村里看电影的情景,也找到接地气、与群众零距离的感觉。”1月16日上午,一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观看电影《使命》时说。他周围的观众,不仅有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和省委农办等部门的领导,更多的是当地村民和居民。

由福建省检察院牵头组织的“学习宣传十八大·电影《使命》进基层”座谈会当日上午在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下德村村部礼堂举行,这个往日村民们活动的场所,当天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电影院、会场和饭堂。

电影《使命》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福建省检察院下派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彬的事迹拍摄的,真实反映了一名检察干警把农民当亲人,为村民排忧解难、脱贫致富的故事,诠释了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深刻内涵,现实意义重大。但全国首场放映不放在城里冬暖夏凉的电影院,而是离基层群众最近的场所。

接下来的座谈会因陋就简,礼堂的舞台当作会场,地上没有花草,桌上没有果盘,大家坐着硬板凳,喝着一杯清茶开始畅谈。“像李彬那样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群众的利益着想,我们的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支持。”马尾区检察院干警陈呤馨说。

座谈会后,大家不进饭店,就在礼堂简单用餐。下德村支部书记叶加坤说,《使命》放映和座谈的场地,与影片的题材一样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是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统一,这是老百姓最喜欢看到的。(张仁平)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