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北京高校党建工作 郭金龙出席

2013年01月17日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北京高校党建工作、提升本市信访工作水平,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应急能力的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近年来北京高校在加强党的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高校持之以恒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教育青年学生正确对待社会深刻变革时期的各种思潮和矛盾,促进高校系统长治久安。

  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本市信访总量实现连续五年下降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是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定位,妥善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畅通信访渠道,同时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树立违法必究的正确导向。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

  在研究加强城市应急能力建设时,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从首都功能定位出发,强化应急体系总体设计,做好宣教动员、队伍建设、预报预警等工作,确立应急决策的权威性,构建与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