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2012年前11个月国资委监管企业收入增10.3%

2013年01月16日16: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各级国资委和广大国有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保持了国有经济总体平稳运行。1~11月,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1.7万亿元,同比下降6.9%;累计上交税费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增幅高于同期全国税收收入增幅1.7个百分点。截至11月底,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69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1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介绍,2012年各级国资委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截至2012年底,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共953家,占我国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38.5%,市值合计13.71万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51.4%。

  会议要求,2013年的国资监管,要突出稳中求进、突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国有经济稳定增长。二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三是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高监管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五是提高国有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刘静)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