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会期四天半报告6300字历年最短

2013年01月16日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简、更民主、更开放。14日,广州市政协新闻发言人使用了三个词汇形容今年政协会的特点。据悉,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8日下午开幕,会议为期4天半,政协常委会报告不“穿衣戴帽”,只有6300字,为历年来最短。此外,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此次会议期间不摆花,不发文件包,不发笔。

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志雄介绍说,这一次政协会议的举办期确定为4天半,是多年以来会期最短的一次会议,会期短,会议多,但内容丰富,非常紧凑。王志雄称,这次会议具体安排与往年大致相同。

王志雄透露,这次政协常委会报告将缩减至6300多字,为历年来最精简的,语言不“穿衣戴帽”。会场上也将不再摆花,不再为委员发包、发笔。“今年只发一个纸袋子,装些会议材料,不发包,笔有需要再去领。”但会场横幅将仍被保留。王志雄表示,历史存档还是需要这个过程的,因为民主不单单是民主,程序上也需要民主,“今年的会期缩短了,但程序没有减少,只是把会议开得更加高效,更加有成效。”王志雄还介绍,今年参与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报道的媒体记者人数超过了往年,突破了200人,总计达到217人。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程新生介绍,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将像往年一样,继续举行“知情问政咨询活动”,届时将有41个政府部门到场摆摊接受咨询。

链接

去年九成提案已解决或准备解决

据了解,在2012年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08件,经审查立案472件。程新生表示,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涉及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占90%。

对于提案的满意度情况,程新生介绍说,全年仅有一件提案被给予了不满意答复,这件提案是由严锐忠委员提交。“当时的具体情况是,相关部门的工作进程,让提案委员不满意,但之后这个部门就加快了工作进度,而提案委员在第二次的评价中对此表示满意。”(薛江华、刘云)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