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温州龙湾建非公企业廉政工作室帮助企业节约开支降低成本

秀平
2013年01月16日14:0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温州市龙湾区在全区非公经济领域中建立了 “廉政文化工作室”,发挥基层纪检组织在推动非公经济领域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地帮助企业杜绝销售、采购等关键部门的腐败现象,节约经费开支,降低生产成本。

温州泰昌集团是龙湾首批成立非公企业廉政工作室的单位之一。工作室在集团推出内部物资采购阳光化举措,在集团OA系统中建立采购模块系统,任何一笔物资的采购,都要通过这个程序接受监督。哪怕是一支铅笔,一包洗衣粉,采购的厂家、单价、数量、由谁负责采购、每一笔数据都记录在系统内。据悉,2012年前11个月就为公司节约了22万元的经费开支。泰昌集团党委副书记周玉生说,企业主可以随时去查看这个月办公用品花了多少钱,如果需要调整,可以第一时间告知分管部门,把费用降下来。

创建非公企业廉政工作室,是2012年龙湾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近年来,每个廉政工作室都有“一扇窗口、一支队伍、一个平台”,意味着非公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有了学廉、护廉、崇廉的新去处。“廉政工作室的建立,实现了纪检监察职能‘下放’和‘承接’,把纪委工作延伸到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家门口’,让职工群众能够近距离地监督党风廉政建设。”龙湾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李阿八说。

据悉,龙湾区目前有非公企业5291家,按泰昌集团节约10%的经费开支估算,每年可节约近13亿元。目前,龙湾区纪委已在非公企业成立了4个廉政工作室,计划通过两年时间,逐步向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在建工程等领域推开,力争在2013年底前基本实现全覆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