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云南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9日上午开幕 取消礼宾哨 简报减少1/3

2013年01月16日10:33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9日上午开幕 将转变会风厉行节约

取消礼宾哨 简报减少1/3

15日,晚报记者从省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本月19日上午开幕,26日上午闭幕,会期8天。这次会议的简报将减少1/3以上,会议所需的文件材料将刻录成光盘发给与会代表,践行“低碳”会议。

“我们要切实转变会风,厉行节约,缩减开支。”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孝初说,本次会议的简报将大大压缩,减少幅度超过1/3。而会议所需的文件材料,如发言材料、新闻宣传材料等都实现了电子化。有的刻成光盘,有的通过公共邮箱发出,大大降低纸质材料的印发数量,方便使用和携带,节约成本。此外,本次会议还精简了会场的设置。会场外取消红地毯、鲜花等摆设,小组讨论会议室不设布标。警卫方面,取消了会场礼宾哨。马孝初说,这减少了能源消耗,使政协会真正成为低碳环保的会议。

据介绍,这是政协云南省委员会的一次换届会议,全程将包括8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肖亮 杨质高 陈伶娜)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