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天峨要求干部职工婚丧酒席须申报

2013年01月15日17: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且愈演愈烈,令不少人不堪重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要求干部职工婚丧宴席须申报,且只能邀请亲属,而乔迁、弥月、祝寿等事宜一律禁止宴请。

记者从天峨县纪检部门了解到,所有干部职工举办婚丧宴席须履行审批手续,且须到相关纪检部门备案。一般干部职工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乡科级干部经本单位党组织和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并呈分管县领导审核;处级领导干部由所在班子主要领导审批;申请报告须详细申报事项、时间、地点、规模。

天峨县对宴席规模也进行了限制:干部职工操办婚丧事宜只能限于亲属范围,不得向亲属以外的人员发送请柬或者通过电话、短信等其他方式邀请;要求双方分开宴请的酒席须控制在20桌内,合办的宴席控制在25桌内,在办理婚丧事宜结束后5天内将操办情况向申报机关做书面报告。(新华网南宁1月15日电记者夏军)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